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党员管理>> 党员管理>>正文内容

天长市:党员学习教育管理上“亮新招”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来源:

为了满足党员学习教育新需求,增强党员学习教育的便捷性、实效性,滁州天长市充分用好平台教育,开展特色培训,强化党员学风建设,探索了一条党员学习教育的新路子。

平台教育呈现“新面貌”。运用先锋网、先锋微讯、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等网络平台,通过加强微信公众号推送,加强线上教育学习培训。充分利用天长市57个智慧远教文化广场,在户外大屏播放“疫情防控”“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等12个主题系列课程,方便广大党员群众观看学习。综合利用VR技术、云技术、全景3D等现代科技手段,整合天长市党性教育资源,将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八分校旧址、抗大八分校纪念馆等搬上“云端”,“打造”出沉浸式“云展厅”,让广大党员干部更便捷、更生动地接受在线党性教育,截至目前,访问量已突破1万人次。

特色教育融入“新内涵”。天长市通过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常态化党员教育相融合,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不断推动活动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组织讲党课100多场次,参与党员7000多人次,录制《中国共产党百年赶考历程与启示》《抗大精神 永放光芒》等优秀党课15部,围绕选树的先进典型,第一时间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以“三个一”(“一分钟红色微视频”“一刻钟红色微宣讲”“一小时红色文艺巡演”红色套餐)为切入口,快速打造了纵向涵盖市、镇、村,横向辐射党、政、群组织的学习榜样重要阵地,广泛宣传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今年累计派出总人数超过1000人的24支分队,举办各种类型的红色宣讲、教育和文艺演出活动380多场次,受众超过11万人次。

学风建设树立“新标准”。把讲政治贯穿党员教育培训全过程,从严加强干部培训监督管理。坚持重点培训班次“全程跟踪+严格考核+自我管理”制度。将党员在开展培训期间的考勤、党性鉴定、综合评分等结果,及时反馈给学员所在单位并记入个人档案,切实提升教育培训的严肃性。将党员教育培训情况列为基层党建季度调研的重要内容,细化党员教育培训的评价指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情况进行打分,对排名前三名的单位予以表彰,排名靠后的单位约谈党委书记,奖优罚劣,传递压力,有效促进基层党组织抓实党员教育。今年共评选表彰了80名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今年共表彰优秀共产党员650人,优秀党务工作者450人,先进基层党组织600个。

(来源:天组组)


上一篇:天长市新街镇:“123”工作法抓实党员干部教育管理[ 12-15 ] 下一篇:《共产党员网》安徽天长市:三举措构筑“立体式”党员教育[ 09-1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