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天长市妇联:“把爱带回家”——“五送”暂缓返乡家庭留守儿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来源:

为了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帮助在外务工响应号召原地留岗人员能安心在外,1月27日,天长市妇联联合市卫健委、石梁镇党委面向其中家庭困难的子女,开展了“把爱带回家”——“五送”暂缓返乡家庭留守儿童主题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林,市妇儿工委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周巧玲以及联合单位的主要领导一同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针对寒假特点以及儿童身心健康成长需求,在石梁镇乡村复兴少年宫集中开展了“五送”活动。即送一次关爱陪伴,组织“爱心妈妈”结对,开展了“写祝福 庆新春 迎冬奥”书法活动;送一次普法知识,邀请石梁镇“三八红旗手”宣讲员为孩子送上《家庭教育促进法十问十答》解读;送一次安全知识宣讲,邀请卫健系统医护志愿者前来讲解春节居家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孩子们做好安全防护;送一份“暖心”大礼包,为他们送上压岁钱以及一份包含图书、围巾、跳绳、文具等物品的礼包,帮助丰富儿童假期精神文化生活;送一次主题教育,邀请孩子们参观当地村史馆以及何仿纪念馆,了解家乡的历史和发展。

此次活动也是天长市妇联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引领、服务、联系职能作用的重要举措,通过持续推动我市父母在外务工暂缓返乡的儿童特别是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工作,在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为这个特殊群体带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来源:天长市妇联)


上一篇:天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吕传华到党建联系点调研[ 01-27 ] 下一篇:天长市:“三个聚焦”助力党员干部增强赋能[ 01-3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