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党群共庆闹元宵 石榴花开别样红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5日  来源:

一元复始,大地回春。2月11日,广陵街道永福社区围绕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携手联合单位成员单位开展了“党群共庆闹元宵·石榴花开别样红”——2022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活动首先在热情欢快的音乐声中拉开了帷幕,灯谜分为字谜、成语、知识、生活、廉政五个类别,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较为复杂的抽象谜题,极具娱乐性、知识性。50多条精心挑选的谜语悬挂在社区二楼会议室的彩绳上,红彤彤的灯笼伴随着彩条飘舞吸引了参加活动的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的目光,大家纷纷围上来,开始驻足认真地看谜语思索着答案,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着谜底,聊着各地的元宵习俗,拉着家常话,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

期间,社区还邀请居民们一起包汤圆、品汤圆,说说心里话,大家齐聚一起共话友谊,感受元宵佳节喜庆祥和的气氛。一旁手巧的居民们将白白胖胖的汤圆做成了“冰墩墩”模样,汤圆版本的“冰墩墩”体态圆润,呈现振臂高呼状,十分可爱引人注目。居民们用“冰墩墩”汤圆为冬奥健儿加油,希望中国健儿取得好成绩。社区邀请的民间老艺人向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来源,传授了剪纸的基本技巧。随着“咔擦咔擦”的剪纸声,一张张彩纸在民间老艺人手中变幻多样,不一会儿功夫,一幅幅花样繁多、寓意节日喜庆的剪纸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

党群共庆闹元宵,石榴花开别样红。本次活动,丰富了辖区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也为大家创造了更多交流、沟通的机会,更增进了社区的和谐氛围。

(来源:刘世军 薛梅生)


上一篇:《组织人事报》安徽天长:开展系列活动谋划新年度组织工作 [ 02-15 ] 下一篇:杜永冰在广陵街道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 02-1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