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干部人才>> 干部综合>>正文内容

天长市做细做实公务员招录职位设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来源:

2022年安徽省考试录用公务员录用工作启动以来,天长市委组织部精心谋划、科学研判,科学合理设置2022年天长市考试录用公务员招录职位计划。为加快天长县域经济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引进优秀急需人才,进一步充实基层公务员队伍。

主动作为,“统筹”招录。会同编制部门梳理天长市空缺编制情况,按照优化结构,梯次配备,研判各机关单位公务员队伍整体情况,科学合理地提出用编计划。召集有招录任务的14个镇、2个街道和10个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集体研讨职位设置方案,根据往年各单位招录情况,采取单位申报和组织统一安排相结合的方法,设置应届毕业生职位12个招录21人、服务基层项目职位5个招录10人、专科起点“三不限”职位2个招录10人、人武专干职位1个招录1人,多渠道、多岗位招录优秀人才。

因情施策,“量身”招录。针对公安、纪检监察、法院和司法等部门执法执纪力量欠缺,教体、住建、人社、农业、审计、统计等职能部门人员因退休、调动等原因导致履职力量不足。从75人招录计划中,调剂28个招录名额,加强和充实市直机关单位公务员力量。同时,加大对基层镇街的倾斜力度,为乡村振兴的进一步发展招才引智,全市镇街安排招录47人,占招录总人数的63%。

结合岗位,“精准”招录。研讨中,基层单位表示,要引进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公务员,加强公务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支撑事业发展的需要,提高基层活力。如公安部门因侦破案件的需要,希望招录从事物证检验及鉴定专业的人才;住建部门因城市管理需要,希望招录从事物业管理、房地产行业管理、能源建设管理方面的人才。经研究,全市共设置11职位涉及20个专业和3个类别,精准贴近基层工作岗位的需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专业化服务。

(来源:天组 王兵)


上一篇:三举措保障疫情防控下的公务员招录考察[ 08-17 ] 下一篇:天长召开2022年公务员招录网上报名资格审核工作布置会[ 03-0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