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党建引领码上办 金融活水进乡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来源:

为进一步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快速发展,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新方向,3月2日,仁和集镇在计生楼二楼召开“党建引领·码上办”金融支农服务宣传推介会,镇农经站、农技站、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仁和支行及辖区内新型农业主体参加会议。

推介会上主要介绍了“党建引领码上办”,项目提升了广大农业经营主体担保贷款的可得性、覆盖面和便利度,同时能够针对不同时节量身定制适配性农业担保服务,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平台,对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服务平台,实现快速审批,减少群众办事次数,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在面对面交流环节,部分从事与种养殖、农产品加工销售等农业相关生产经营活动的村民分别介绍了自身情况和资金需求。针对这些村民的需求,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参会人员对其情况分别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并向村民介绍了对口的金融产品。

会议强调,一是要做好农业担保服务,切实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加强信用评级应用,以农业担保服务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推进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二是要高质量发展农业担保服务,提升服务能力,落实优惠政策,降低融资成本,优化授信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三是要做好宣传服务跟进工作。镇政府及相关单位要树立服务生产经营主体理念,做好相关金融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同时进行后续融资跟进工作。

(来源:仁和集镇 温雨圣)


上一篇:仁和集镇老干部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03-02 ] 下一篇:仁和小学:“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者服务彰显时代文明新风尚[ 03-0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