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市委教体工委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0日  来源:

3月18日下午,市委教体工委召开了2021年度教体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教体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刘德军,市委教体工委委员刘蓉,教体系统各党组织书记参会。会议由市委教体工委副书记董启湖主持,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叶晓东到会并讲话。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收看了天长一小党总支2021年度党建工作专题片。天长中学、工业学校、天长博世实验学校等7所学校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炳辉中学党委、城南小学党总支、广陵小学党支部等57所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叶晓东代表市委教体工委逐一进行点评。与会同志对述职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会议指出,在市委领导下,2021年教体系统各党组织带头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了教体领域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确保了全市教体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要求,教体系统各党组织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厚植全体教职工特别是教体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底色。二要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立足“8022”“校企共建”“党员名师”工程与机关“AB”岗、校长职级制改革、学区管委会建设试点、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等多项改革措施,以导向激励干部愿担想为、用实践磨砺干部能担善为、以关爱鼓励干部勇担敢为,着力建设教体系统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进一步落实市委“三比三看”的用人导向,为我市教体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三要全面落实市委要求的“党建+信访”工作机制,坚持完善“清单+闭环”“倒查+问责”“专项整治+系统治理”工作机制,推动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四要全面落实好管党治校责任,以更高政治站位和从严考核问效纵深推进教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在推动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把党建工作作为中小学校办学治校重要任务的新时代背景下,教体系统各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要结合近期召开的组织生活会以及书记述职评议会,梳理问题清单,逐一抓好并落实,推动教体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市委教体工委 陈家明)


上一篇:天长市第三中学:众志成城战疫情 共同防疫显担当[ 03-25 ] 下一篇:天长市审计局:汇聚审计力量 筑牢防疫屏障[ 03-3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