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市医保局:党旗飘扬 守护“疫”线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来源:

近日,我市周边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防止疫情蔓延,市医保局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干部带头,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筑强战斗堡垒,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落实政策,让患者安心。一是及时调整新冠治疗用药目录。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将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静脉用丙种球蛋白、疏风解毒颗粒等新冠治疗用药临时性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二是及时拨付疫苗接种费用。继续做好全市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工作,按时上解疫苗专项采购资金,按月足额拨付接种费用,使疫苗接种得到资金上的保障,为全民建立“防疫屏障”贡献医保力量。截至目前我市共上解疫苗及接种费专项资金7394.46万元,结算支付疫苗及接种费6422.2万元。

强化监管,让群众放心。组织党员干部对全市定点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督促定点药店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发挥监测作用。截至目前,对全市170家定点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4轮全覆盖检查,共对22家定点药店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情况进行通报。

下沉社区,让百姓暖心。以党建引领“社区吹哨、部门报到”为抓手,全体党员干部在做好一线医疗保障工作基础上,冲锋靠前,下沉社区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各项工作。向社区居民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推广核酸预约小程序,提高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共组织党员干部36人参与卡口执勤,组织开展入户排查2次,排查近2000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5000余人次。

(来源:市医保局)


上一篇:天长市妇联开展“幸福春天 心手相牵”暂缓返天家庭留守儿童关…[ 04-03 ] 下一篇:天长市第三中学: 抗击疫情志愿者 最美逆行显担当[ 04-1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