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天长市:“选育管用”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来源:

近年来,天长市始终聚焦国有企业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健全完善“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为全面提升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公开招聘“选”。结合企业职工人数和实际需要,以党管干部和市场化选人用人有机统一为原则,通过天长市人社局公开招聘,配备了1名政治素质好、熟悉经营管理、作风正派、在职工群众中有威信的骨干担任专职党务工作者,确保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有人抓、抓得好”。

计划培训“育”。将国有企业党务工作者培训纳入全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通过参加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党建工作观摩交流等形式,不断增强国有企业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根据党务工作人员及党员的思想、业务水平现状,精准制定年度党建工作培训计划,通过定期召开交流讨论会、布置学习任务、开展党建知识测试等方式,开展系列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党务工作人员履职能力。

激励约束“管”。建立国有企业党务工作者责任制,制定企业党建工作目标责任清单,按清单要求进行考核,把党建工作成效和以党建促进企业发展的实绩作为考核评价党务工作者的主要依据。考核优秀的,采取通报表扬、绩效挂钩等方式进行表彰奖励,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考核较差的,采取点拨的方式进行谈话教育。2021年度党务人员绩效考核为优秀,发放全额绩效奖金,并进行了精神嘉奖,有2名同志被市直工委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轮岗交流“用”。注重党务工作者和经营管理人员双向交流,拓宽党务工作者发展渠道,党务工作者任职超过5年的进行轮岗交流,安排党务工作人员在国有企业不同岗位间内部流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近5年来,有1名党务工作者交流到资管部、办公室等重要业务岗位,有1名业务骨干从工程部岗位交流到党务工作中。

(来源:天组组 周小祥)


上一篇:心手相连 共克时艰——致广大市民的第二封信[ 04-18 ] 下一篇:市领导王林深入仁和集镇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04-2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