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杜永冰调研春耕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来源:

4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会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汊涧、张铺等地调研春耕农业生产工作。

杜永冰一行先后来到汊涧镇金秋农事服务合作社、汊北村小麦示范片、张铺镇天鑫粮油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水稻育秧、赤霉病防治、农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等情况。

在汊北村小麦示范片赤霉病飞防现场,杜永冰主持召开了由各镇街分管农业负责人参加的春耕生产现场会。会上,市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前一阶段小麦赤霉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安排了麦油田管、水稻育秧、菜篮子稳价保供、农资市场监管、农机检修服务等当前农业重点工作。

杜永冰强调,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时刻不能放松,各镇街、市直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滁州市工作部署,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统筹抓好当前春耕生产各项工作。

杜永冰要求,要持续抓好麦油中后期田间管理,重点是对小麦赤霉病漏治的,要抓紧补防,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田;要落细落实一季中稻育秧工作,充分发挥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带动作用,鼓励开展工厂化、规模化育秧,提高育秧效率和秧苗素质,促进壮苗早发;要千方百计抓好“菜篮子”产品生产,立足稳价保供,重点抓好叶菜类速生蔬菜生产指导,抓好春季动物疫病防控,抓好稻虾共作、芡实生产、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等农业生产重要事项;要不断提升农机服务水平,制定完善农机作业预案,深入开展机具检修服务,有序组织农机跨区作业,加大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指导,为夏收夏种做好充足准备;要不断加大农资市场执法检查力度,市农业农村、市场监管、公安、供销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坚决打击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确保农资市场运行平稳。

调研期间,杜永冰一行还前往跃进水库,详细了解水库运行管理、物资储备等防汛抗旱工作准备情况。他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抗旱的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掌握防汛主动权,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和应急演练,全面做好防汛物资准备;要落实常态长效治理措施,加强日常巡查管护,保证水库水质安全和生态安全。

(来源:市融媒体)


上一篇:天长组工信息104期[ 04-28 ] 下一篇:全市“理思路、补短板、改作风、促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 05-0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