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全市“理思路、补短板、改作风、促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3日  来源:

4月29日,全市“理思路、补短板、改作风、促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此次突发疫情处置过程中的经验,深刻反思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领导贺家平、杜永冰、张宏生、史法勇、董学文、肖新、鲁凯、宰正平、阚绪瑞、吕传华、吴国敏、王林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主持。

会上,市委书记贺家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每一位参与支持配合疫情防控的同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贺家平说,2022年的春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也将被载入天长史册。“4.10”疫情是一场突如其来、前所未有的大仗、硬仗,这场战役我们赢得很惨烈,为之付出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经济社会发展也按下了12天的暂停键。是滁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力指挥,让天长战“疫”有了笃定的目标,越战越勇;是省、市、县疾控专家团队的及时研判,全省各地医技人员的强力支援,让天长战“疫”有了科学的指引,越战越稳;是广大党员干部的“疫”线冲锋,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全情投入,让天长战“疫”增了无限的勇气,不畏强敌;是广大市民的守望互助,爱心人士的同心同向,让天长战“疫”增添了磅礴力量,一往无前。

贺家平指出,此次疫情防控虽取得初胜,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解除静态管控不是最终胜利。解封≠解防,思想还不能松懈;初胜≠完胜,措施还不能松劲;放开≠放手,责任还不能松绑。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着“四方责任”压得不实、“三道防线”守得不牢、主观认识存在偏差、能力建设仍有欠缺、社会氛围不够浓厚等短板和不足,这要求我们必须抓住疫情防控核心“四要件”:一看首道防线牢不牢,二看流调效果好不好,三看检测结果快不快,四看隔离点储备足不足。

贺家平强调,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尺。我们必须深刻汲取这次疫情带来的经验教训,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千方百计缓解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冲击影响。要始终保持归零心态、临战状态、防控常态,深入查摆此次疫情处置过程中的问题和不足,全面排查梳理短板弱项,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细化全流程工作指南,形成平战结合、无缝转换、快速响应机制;要更加严格、科学精准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能力建设,从严落实“四早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牢牢守住“三道防线”,持续强化学校、医院、企业等重点场所防控,紧盯交通卡口,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就经济发展工作,要做到目标不能降、招商不能等、项目不能慢、发展不能停。各级各部门思想要紧起来、行动要快起来,保证指标不降、目标不变;要做好在疫情下长期招商的准备,主动出击、主动作为;要全力抓好全市在建重点项目的复工,及时帮助解决各类问题,确保到5月上旬实现所有重点项目复工;要建立重点企业市级领导包保制度,推动企业尽快恢复产能;要全力以赴助企纾困,在融资担保、财税扶持、物流通行等方面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企业提振信心、战胜困难。

贺家平说,疫情考验着天长,也考验出一座城市强大的向心力、动员力、战斗力。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勇立潮头,是天长该有的模样。当前,社会面已经清零,复工复产复学已经开始,我们要在疫情“大战大考”之后,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确保完成上半年“双过半”的目标。

就贯彻会议精神,杜永冰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反思,认真查找自身工作中的短板,切实抓好整改。要深入企业开展“助企复工、纾难解困”帮扶活动,帮助企业把好安全防范关、畅通运输道口、打开政策窗口,最大限度地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对已经开工复工的项目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对没有开工复工的,要深入一线、精准服务;对计划新开工项目,要做实做细前期工作,着力优化服务保障;要全力推进重大在谈项目,坚持“线下招”与“云上引”相结合,确保项目招引不断联系、不断洽谈、不断跟踪、不断感情、不断责任。全市上下要有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面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坚决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出色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4月份全市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疫情防控执纪问责情况,对下一步经济运行工作作了部署,相关镇街、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本次会议还在各镇、街道、滁州高新区、金牛湖新区设立了分会场。


上一篇:杜永冰调研春耕生产工作[ 04-29 ] 下一篇:贺家平看望慰问一线防疫工作者[ 05-0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