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仁和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来源:

4月10日凌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长市仁和社区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立即行动,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中。

一、建立组织网络

参加完市里会议,社区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布置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群,社区班子成员作为此项工作的主要责任人,制定疫情防控计划,启动应急响应,及时在群里转发有关疫情的通知、防疫措施和工作要求等,确保各项工作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布置完善。建立我社区疫情防控联络群,确保疫情防控信息通畅。社区工作人员在接到工作通知后,全员加入到抗战一线中;社区动员党小组长、党员志愿者、居民组长等组成三级网络,在仁和镇开展地毯式宣传,通过微信转发、逐户告知、分发宣传单,以及张贴包括《天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和《天长市疾控中心给全体市民的一封信》等公告的形式,加强居民防护意识。

二、摸排重点人群

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挨家挨户走访,根据上级提供的走访联系提问的基本内容,逐项询问,分类别对去过外地、没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有无相关症状等多种情况进行宣传和引导,提醒居民做好自我防护或隔离或及时就医等措施。对于从外进入本地人员,认真、详细、精准填报《来天返天人员摸排登记表》 《从外地流入本地人员健康登记表》,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从4月10日开始,每天定时填报登记表的变化情况,并报至镇有关部门。

三、公共区域消毒

疫情出现后,在社区公共区域内开展消毒工作,定时消毒,确保公共区域不被病毒侵袭。在社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再次动员此项工作,传达了《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的通知》及省市会议精神,并为所有开展摸排工作的工作人员发放了口罩和红外线体温计等物资,要求工作人员再一次开展上门摸排工作,并对疑似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等基础检查,尽最大可能摸排出疑似人员,并做好宣传和隔离工作。

四、全员核酸检测

从4月10日起,社区每天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义警对辖区内居民进行分五个核酸检测点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做好“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不能到检测点采集核酸的老弱病残孕,分别上门检测,确保了辖区内7209人一个不漏,经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人士的不懈努力,参检率达100%。

在党的领导下,社区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志愿者、广大人民群众的不懈努力下,我们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开展“六亮”行动 吴庄村在行动[ 04-07 ] 下一篇:南尖回民村:多措并举有序恢复正常工作秩序[ 04-2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