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以“小”见“大” 彰显仁和担当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5日  来源:

仁和集镇下辖8个村,3个社区,常住人口23633人,在外务工人员4392人。疫情以来,仁和集镇迅速落实上级各项防控指令,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构建统一指挥、全面部署、立体防控的工作格局,凝聚起共同抗疫的强大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委的倡议动员下,积极投身疫情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自己的党性书写“抗疫军功”,其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事迹,为党员群众树起了旗帜、当好了表率。

在保护“小企业”中扛起发展“大担当”(范梅龙)

仁和集镇有各类企业600多家,其中中小企业数量居多,抗风险能力较差,受疫情影响更大。“范书记,我是**企业的,我的生产资料在卡口进不来,能不能帮我协调一下”;“范书记,我们企业因为疫情影响,天然气价格上涨,价格贵、也很难买,你有没有什么办法”;“范书记,我们企业因为疫情出口受阻,产品出现积压,资金方面也周转困难,你能不能帮我们协调贷款”,诸如此类,像这样的电话,镇党委副书记范梅龙每天要接十几个。3月全国及周边疫情形势严峻以来,分管工业经济的范梅龙就没有闲下来。到现场、到一线,是他的做事风格,他带头下沉一线,每天坚持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巡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指出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的企业6家,并现场下达限时整改要求;梳理全镇重点防疫企业近30余家,对企业实施“清单式服务”,为企业解决因疫情导致的生产经营难题12个,协调出具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人员证明近百张。尤其是跨境货车如何实行闭环管理,他每天亲自调度、亲自把关,协调卫健、工办分工合作、落实责任,并组建2个督查组巡回督查,切实做到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同时,他包保的界牌社区,外来务工人员有230人,低风险返乡人员11人,范梅龙积极向他们宣传防控政策,督促社区帮助落实居家监测工作。

在燃起“小火苗”中凝聚干群“大合力”(吴本林)

当本轮疫情的哨声被吹响时,仁和集镇党委组织干事吴本林以“支部+网格”的形式,织密重心下移、管理有效的红色网。他积极发动15个党支部、156名镇村干部和208名网格员参与疫情防控中,将镇村网格员编成22个突击小队,划分22个防控区域,随时应对核酸检测,每日不间断地在负责区域内宣传防控知识,充分发挥网格管理优势。同时,他走访雷庄村低风险返乡人员20余次,积极向他们宣传防控政策和注意事项。发动荣达电子、圣力新能源等党组织发挥堡垒作用助力疫情防控,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公共场所喷洒消毒20余次。聚星为火,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面临“小困难”中解决企业“大难题”(曹家泰)

“各个路口设卡,生产生活物资通行困难”。仁和集镇企业微信群出现了一声声抱怨。仁和集镇工办负责人曹家泰同志积极与经济部门、交通部门、卫健部门联系,了解学习疫情防控政策,在得知可以为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出具时,他加班加点帮助审核企业通行出具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车辆人员证明,同时还向贴心的告知办理人员要进行“闭环管理”,“尽量别下车,让当地人员装卸货物,全程佩戴口罩,车辆进出厂区要消毒”。仅三天审核出具证明200余个。保障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助力了企业的生产发展。

在抓好“小细节”中发挥防控“大作用”(胡学英)

此轮摸排外地返乡人员139人,规劝护送14名重点人员集中隔离。“胡主任你是个好人,下次请你到我家吃饭”,诸如此类的感谢不胜枚举,仁和集镇卫健办主任胡学英在疫情防控中在每个环节上亲力亲为抓实细节。牵头成立由5名党员成员组成的核酸检测组,完成80余名快递员以及200余名收涉疫包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为150余家企业解读运输政策。每日比对统计需要入户核酸人员,入户核酸检测200余次。全覆盖督查指导各核酸负责点工作人员防疫知识3次,确保防控知识烂熟于心。她从细节入手,从实处抓起,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漏洞。

在护好“小区域”中彰显为民“大情怀”(王志赵)

疫情就是命令,坚决打好阻击战。在仁和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志赵的带领下,社区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共战疫情。“疫情防控无小事,任何一个细节处理不好都有可能给群众的生命健康造成严重的后果”,王志赵落实政策,抓住细节。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4次。承担核酸检测实战演练1次,共检验400人次。成立党员突击队5个,设置党员先锋岗10个。入户摸排常住、外来人口近6000人进行核酸登记。组织75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到防疫宣传、夜班值守,劝返外来人员225人次,规劝居家健康人员16人次,自查整改疫情防控存在问题4个,对区域内2家疫情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的场所进行督促整改,最大程度保障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仁和集镇 徐礼宾 温雨圣 )


上一篇:仁和集镇:疫情防控三举措发挥党组织力量[ 04-30 ] 下一篇:芦龙社区:危难之时见真“情” 勠力同心助抗“疫”[ 04-2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