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芦龙社区:危难之时见真“情” 勠力同心助抗“疫”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来源:

4月10日,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小城天长按下了暂停键,学生停课、企业停产、店铺停业,全市实行静态管理。在这个特殊时期,天长市富宝国际公司不畏险情主动担当,积极为芦龙社区捐赠防疫物资,还组织公司员工同社区干部同甘共苦,齐心协力抗击疫情,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自身力量。

爱心先行勇于担当

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富宝国际的周叶青总经理就率先为芦龙社区捐赠了防疫物资。此次爱心捐赠,共收到包括医用防护服、N95口罩、防护面罩、手套、脚套共计1万多元,还向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捐赠方便面50箱、水果30箱,八宝粥30箱,矿泉水50箱等。“这批防疫物资送得太及时了,对我们社区开展防疫工作非常重要,也让大家备受鼓舞,我们会一如既往带领大家积极抗疫,守护好芦龙社区老百姓的健康,早日战胜疫情。”芦龙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洲堂接过爱心物资感激地说道。

“企”心协力抗击疫情

随着芦龙社区开始实施静态管理,富宝公司连夜发动员工开展志愿服务,组建10多人的志愿服务工作队,主动加入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接受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全力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总经理周叶青更是带头垂范,吃住都在社区,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出谋划策,协助社区书记做好相关工作。这些志愿者里,有人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登记、宣传、维护秩序,有人到小区动员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有人在卡口日夜执勤,有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重点人员信息进行核查……他们个个认真负责,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面对困难勇于挑战,面对风险毫不退缩。夜幕下,他们仍奔波在抗疫一线,他们用自己的身躯,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恒心永驻 负重前行

天长市富宝国际是芦龙社区村企共建单位,通过结对共建、村企抱团、资源共享等方式助力乡村振兴。此次疫情的发生,富宝公司也无法开展正常的生产、销售等经营活动,仍需如期支付员工工资、贷款本息、日常防疫等刚性开支,国外订单大量流失,营业收入大幅减少,一批批订单不能及时交付,客商的催货电话一个接一个,公司资金吃紧,运营压力大,即使在这样的困境下,该企业更是主动担当作为,舍小家为大家,在做好企业管理的同时,及时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虽然目前形势我们企业也很困难,但病毒是无形的敌人,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钱没了可以再赚。疫情防控大于一切,我们企业能出一份力就出一份力。”富宝国际的周叶青总经理多次提到这句话。他作为一名老党员和天长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更时刻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带领富宝的志愿团队连续在社区连续奋战10多天,直到天长解封,守护了一方百姓平安。最值得赞扬的是,天长恢复动态管理的第一时间,富宝国际就立即开启复工复产的流程,公司安排员工住在宿舍实行闭环管理,每日做好厂区防疫消杀,是园区第一家复工复产的企业,不给政府增加负担,也为其他企业树立了榜样。

(来源:芦龙社区 缪月琴)


上一篇:以“小”见“大” 彰显仁和担当[ 04-05 ] 下一篇:仁和集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05-0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