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天长市审计局:审计志愿红 同心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从严从实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天长市审计局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发动全体干部职工深入抗疫一线,主动作为、强化担当,牢牢扛起防控疫情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审计力量。

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力量。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天长市审计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实际行动,迅速集结,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报到。在保持单位基本运转的基础上,抽调5名科级干部和4名工作人员到全员核酸检测点工作、5名工作人员到封控区值守,全员下沉无物业小区。协助同心社区联合党委7个小区核酸检测点工作,做好信息登记、秩序维护、人员分流、政策咨询等工作;协助千秋街道5个封控区进行24小时全天候值守,严格控制封控区域内的人员进出、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物资、解决居家隔离人员在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对封控区域进行巡逻巡查、消毒消杀;协助同心社区排查外地来返天人员信息,挨家挨户摸排居民核酸检测情况,坚守在无物业小区出入口,严格做好出入小区车辆人员的安康码和通行卡查验、体温检测、政策问询等工作。用审计志愿“红”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居民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战疫有我,彰显审计担当。此次驰援街道、社区的审计志愿者中既有即将退休的“老审计”,也有刚入职的“新审计”,他们不畏艰辛、克服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全体审计人的初心和使命,展现了天长审计队伍的风采。4月10日凌晨,天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天长市审计局领导班子立刻下沉一线,做好抗疫部署工作。他们亲自带班,与全体天长审计人一道逆风而行,风雨同舟;“老审计”殷德标同志还有一个月就要退休了,面对单位防疫人员安排不过来的情况,他主动站出来:“身为一名党员,就算即将退休了,面对如此形势,如果组织需要,我也会毫不犹豫地加入战斗。”;经责局局长徐蔓昆和科员陈婷,一位是两位幼儿的母亲,一位是刚休完产假返回工作岗位不足一周的奶妈,她们努力克服家庭的困难,单位工作、疫情排班、单位值班一个不落;4月16日,原本是审计青年吴瑞和王颖的婚期,但是被疫情扰乱了计划,他们化身一抹审计志愿红,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封控区;每一位审计人都是战斗员,他们冲锋在战疫一线,战斗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奉献和担当。

统筹兼顾,不误审计本职。疫情给城市按下暂停键,却并未停止天长审计人在工作上的进度。该局聚焦审计主责主业,坚持审计工作和防疫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既保障主责主业紧抓不放、有条不紊,又做到疫情防控集结攻坚、常抓不懈。坚持审计项目计划不调整、不延期,各股室负责人勇于担当、加班加点,打破股室界限,实行全局一盘棋,所有下沉社区的同志工作结束后利用休息时间赶回单位完成各自负责的工作。在全体党员干部的相互配合、团结协作下,现有实施的审计项目均按计划如期开展,需要向上级机关上报的审计统计台账、社区联合党委卡口执勤情况日报表、每日异常人员情况表等都能及时填报。同时,还加大对审计抗疫精神和审计志愿服务风采的宣传和展示,精心制作《天长审计——战疫行》短视频并在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审计青年夫妻携手战疫情的事迹也先后被天长发布、天长电视台、安徽电视台、中安在线等媒体报道。一张张图片、一个个视频、一段段文字,都生动地展现了天长审计人用一抹审计志愿“红”,化身为国家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和人民生命健康的“守门人”的良好形象。

(来源:天长市审计局 吴瑞 )


上一篇:天长市妇联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络专题班线下研讨[ 05-08 ] 下一篇: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05-1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