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非公党建>>正文内容

天长市召开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来源:

5月12日下午,天长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在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天长市委组织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饿了么、美团等外卖配送平台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天长市以平台经济为代表的新业态发展迅猛,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日益壮大,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已然成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创新社会治理的必答题,必须要在基层党建赋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成长发展上出实招、用实劲。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首先解决“谁负责”问题,采取“行业主管部门直接领导+行业党组织具体负责+街道社区兜底管理”的模式,实现“一抓一条线、兜底管一片”;关键解决“党组织怎么建”问题,在常态化摸排的基础上,灵活运用组建方式,推动党组织应建尽建;核心解决“党建工作力量弱”问题,配齐配强企业党务工作队伍、落实经费保障、夯实基础阵地,确保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场所议事;本质要解决“党组织怎么起作用问题”,围绕强化队伍管理、服务中心大局、创新载体平台,扎实开展亮党旗党徽、亮党的阵地、亮党的声音、亮党的活动、亮党的荣誉、亮党的品牌“六亮”行动,让党建工作既接地气、又得人心。

(来源:天组组)


上一篇:张铺镇团结村:战“疫”路上,企业作先锋表率[ 05-06 ] 下一篇:天长市冶山镇:玩具产业党建联盟开展“红党建、庆端午”系列活动[ 06-0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