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我市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委党校春季班集中开班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2日  来源:

6月10日,我市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委党校春季班集中开班式。贺家平、张宏生、卢金堂、史法勇、董学文等市几个班子领导及各镇、街、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第3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第9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市委书记贺家平在动员讲话中结合天长实际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突破,领会到两个确立,两个维护就是根本政治基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决捍卫核心的权威。要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党的核心地位,这是党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经验,各地各部门要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自觉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在情感上衷心爱戴,在组织上坚决维护,在政治上坚决捍卫,在行动上始终跟紧;三是紧跟核心奋斗,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做到融会贯通、把握要义,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就天长而言,14个镇的财政收入存在差距,三次产结构中,工业占比达到了62%,农业6.6%,而三产刚刚突破30%,同时,我市省内经济总量虽然排名第四,但前有标兵后有追兵,放眼江苏乃至全国更是需要各地各部门携手同心、奋力拼搏,牢固树立工业为王理念,在新能源,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实现更大突破,要努力在双招双引、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各方面实现稳步、快速增长,为全市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四是深刻领会廉洁自律的内在标准。要自觉知敬畏、守底线,心存敬畏,不乱为,修身立德,正品行,严格履职监管责任;要清醒认识到廉洁就是我们干部的生命期,切实把握住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和高压线意识;要严守党规党纪党法,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保持对党忠诚的誓言不变、保持履职干净的纯洁不变、保持履职担当的责任不变,自觉把廉洁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和自觉行动;五是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巩固拓展学习成绩,推动学好党史,用好党史是面对新时代的“新答卷”,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百年党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构筑与赓续、精髓与实质,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准“两个大局”的时代脉搏,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史法勇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抓好落实。要牢固树立学习在前、领会在前、贯彻在前的意识,深刻学习领会贺家平书记的动员讲话精神,把讲话的精神和要求贯彻于整个学习工作的全过程,全面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和能力;二是端正学风。要务必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培训中来,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三是学以致用。要坚持解放思想,跟进观念,认真思考潜藏在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积极探索符合实际的对策和思路,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力争在全省取得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的好业绩,奋力推动“113”目标的顺利实现。


上一篇:《人民日报》安徽天长:汇聚天外来客 广纳八方英才[ 06-09 ] 下一篇:定远县来滁州高新区考察非公党建工作[ 06-1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