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天长市检察院开展“抗战胜利纪念日”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来源:

为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赓续红色血脉,近日,天长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前往位于天长市铜城镇的新四军二师仙墩庙兵工厂旧址,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该兵工厂在抗日战争时期属淮南路东抗日根据地,时任新四军二师军工所军工副部长、后被誉为“中国的保尔·柯察金”的吴运铎在此选址建立。吴运铎和战友们克服极端困难环境,生产数十万子弹、炮弹,为抗战胜利作出巨大贡献。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超给干警们上了一堂革命军工史的现场党课,详细讲述了我军军工长期奋斗的历史,让干警深刻感受到其中流淌的红色力量,并深为当前成就而自豪。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伟大精神力量,是天长检察优化检察业绩的不竭动力。

结合参观陈列馆中丰富的实物史料和文字图片,重温《把一切献给党》的忠诚信念,了解其背后的革命故事,干警们深深感受到抗战时期革命先辈们披荆斩棘、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和无私奉献精神,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参观结束后,该院还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来源:詹庆文)


上一篇: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抗战胜利纪念日”主题活动[ 09-06 ] 下一篇:千秋小学:“党员护学岗”守护学生平安出行[ 09-0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