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标准地”“亩均论英雄”改革、卫片执法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来源:

9月5日,全市“标准地”“亩均论英雄”改革、卫片执法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系统梳理总结我市“标准地”改革和“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推进情况、通报卫片执法整改工作情况,进一步找准短板弱项、明确重点任务,巩固改革成果。市领导杜永冰、史法勇、阚绪瑞、吕传华、张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以土地为主的自然资源是发展之基、生态之源、民生之本。天长市委、市政府对两项改革和卫片执法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存在研究改革不深入、结果运用不深入、攻坚克难不深入等问题。各地各单位必须以更高的站位做好土地节约集约和保护,以更客观的态度看待成绩和不足,以更细的举措推进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就“标准地”改革,会议指出:一要科学设定“标准地”控制性指标;二要建立控制性指标奖惩机制,“标准地”出让时,要明确企业承诺履约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格事后监管,建立闭环管理机制。项目正常运营后,要加强与“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管理衔接;三是精简“标准地”供应的审批环节,要理清抓实,尽可能的减少审批环节,避免重复论证、重复评价,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要深入主动研究“承诺制”“容缺受理”等新型监管方式,有效对接“放管服”改革;四是强化“标准地”供应的要素保障,相关部门要提前衔接配合,根据“联合服务、各司其职”的原则,建立全覆盖、全过程、全链条的服务体系。

就“亩均论英雄”改革,会议强调:要不断优化制度体系,拿出硬核举措,全面督促各镇街、高新区加大对低效企业的整改提升,针对低效企业、僵尸企业和批而未供土地,综合运用“亩均贷”中长期项目贷款,破解收购资金不足的问题,调动镇街实施“腾笼换鸟”的积极性;要全面强化结果运用,完善“亩均论英雄”共享数据库,为各部门、各镇街在政策奖补、项目申报、融资信贷、用地保障等方面提供信息支撑;要严把新上项目准入关,结合“标准地+承诺制”改革,进一步优化供应方式,通过严把项目准入“源头关”,实现“事前定标准、事中查进度、事后论英雄”。

关于卫片执法整改,会议强调:要重点围绕拆、补、查、管四个方面,拆除复耕到位、违法补办到位、依法管理到位、机制健全到位。各镇(街)、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共同责任、动态巡查、责任追究等制度,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全面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集中精力打好攻坚战。

就做好两项改革和卫片执法整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强调:要明确目标,努力在全市、全省进前列、当先进,要对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要明确改革、整改工作的推进机制,加强组织领导,相关市级领导要牵头抓总,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各司其职、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要建立通报机制,按月通报责任单位工作进展;要完善政策举措,明确政策出台的目标,制定可操作易操作的政策措施;要主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推广我市有特色、有成效的创新做法和典型案例,进一步巩固改革工作成果。


上一篇:贺家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碰头会 安排部署9月份重点工作[ 09-03 ] 下一篇:天长市举办“情暖中秋·才聚天长”党政干部储备人才座谈会[ 09-0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