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非公党建>>正文内容

冶山镇:以特色党建联盟凝聚非公党建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来源:

一直以来,天长市冶山镇党委依托特色玩具小镇建设,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党建与玩具产业的深度融合,构建“共建、共创、共享、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以创新理念搭建党建平台。冶山镇党委通过玩具企业龙头领建、行业联建等多种途径,依托玩具小镇客厅为党建联盟活动基地,按照“以党建引领发展、以资源汇聚服务、以服务激发活力”的总体思路,开展“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办、人才联育、资源联用、产业联促”的主要内容,实现“政企联合、阵地联创、服务联动”和党建工作一体化的“3+1”模式,组建冶山镇玩具产业党建联盟,搭建起玩具企业之间信息共享、培训交流、项目对接的平台。

以特色主题激发非公活力。党员教育常抓不放,在冶山镇玩具小镇微党校开展“端午党课话初心 三问教育筑防线”的微党课活动,集中开展组织学习,凝聚共识,推动行动,增强玩具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力;党群互动凝聚力量,冶山镇玩具产业党建联盟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牛湖校区组织篮球友谊赛,以赛促融,展现党员群众拼搏风貌,促进联盟企业共建、共享、共荣;党心向梦共话乡情,利用暑期开展“童心喜迎二十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夏令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儿童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党性为民根植于心,长兴集团作为玩具产业党建联盟领建重要成员之一,借助校企共建项目,在儿童节开展捐资助学活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和品牌担当,将党性根植于心,把服务落实于民。

以固定机制促进长效发展。目前冶山镇玩具产业党建联盟已经覆盖14家玩具企业,每个季度第一个工作日为联盟企业家固定活动日,主要围绕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关心的企业党建和生产经营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从而实现经常交流、紧密联系、凝聚合力。小镇周边生活配套服务设施完善,基本公共服务机构健全,人居环境整洁优美,通过文化旅游产业,带动小镇内经济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区域党建影响力、凝聚力和服务力,以党建与产业双向融合全力提升玩具小镇品牌辐射效应。

(来源:冶山镇 组织部)


上一篇:天长市举办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专题培训班[ 08-30 ] 下一篇:天长市:“三个突出”扎实开展 党建工作指导员考核工作[ 09-0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