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天长:善用“监督一点通”群众诉求一“键”通达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1日  来源:

“是‘监督一点通’帮我们大忙了,还真的“一点”就通……现在好了,问题解决了,我们很满意!”今年6月的一天,天长市大通镇元通社区居民陈大爷笑着对前来回访监督的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

事情要从2021年9月天长市作为全省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试点单位说起,当月市纪委监委就出台建设方案,通过建立工作专班、印发宣传折页、下沉镇村督导等举措,多渠道、全方位向群众宣传推介使用“监督一点通”,做到问题反映一键通达、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的烦心事揪心事。陈大爷所说就是其中一例。

“大叔大婶,你们可以通过微信上的监督一点通平台在线投诉,反映你们的问题。” 6月初,元通社区纪检委员高万珍走进育才巷,向正在热议道路问题的居民宣传推介平台使用。

“育才巷与中心公园内有约100米长的泥路,坑坑洼洼,希望能够铺设水泥道路。”陈大爷在高万珍的指导下,试着通过服务平台“在线投诉”栏内留言。

没想到,陈大爷很快就收到镇纪委书记单传佳“谢谢你的关心,我们立即受理”的回复。在镇纪委的监督推动下,相关部门统一协调,安排人员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问题产生的原因和现状等,针对群众诉求提出解决方案。让陈大爷更没有想到,从平台投诉到施工队进入现场再到完工,仅用7天时间,一条宽4.5米的水泥路铺成了。

“非常感谢单书记及镇村工作人员的沟通协调。”陈大爷在平台上给予评价“非常满意”。

在天长,像这样平台在线投诉得到快速解决的,绝不止陈大爷一人。

监督平台是否规范廉洁运行,直接关系群众利益。该市纪委监委全程跟进监督,确保群众投诉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截至8月底,平台访问量555余万次,在线受理投诉233件,受理228件,办结221件,群众满意率达90%以上。

小小“一点通”,监督见真章。该市纪委将持续压紧压实监督责任,把‘试点’打造成‘示范’,让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真正成为乡村治理的有效举措和基层监督的‘前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天长市纪委监委 王保松)


上一篇:千秋小学:“党员护学岗”守护学生平安出行[ 09-09 ] 下一篇:天长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09-1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