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天长市委党校:打造现场教学精品线路擦亮干部教育培训“名片”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9日  来源:

天长市委党校以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深入研究新时代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内在规律,积极探索教学创新模式,不断完善教学基地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开发具有天长特色的现场教学精品线路,全力打造“立足天长、面向全省、辐射周边”的干部教育培训“名片”。

挖掘特色教学资源,让干部教育培训“活”起来。天长党校依托本市独特的现场教学资源,串点成线,通过提炼主题、聚焦亮点、树立品牌的方式,精心设计“党性教育、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历史文化、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生态环保”8条现场教学精品线路,依托40余个现场教学点位,全面展示天长特色、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用好用活地方特色现场教学资源。

提炼特色教学主题,让干部教育培训“实”起来。天长党校依托本地特色资源,紧贴干部教育培训实际,以学员需求为导向,提炼形成了“锤炼党性修养,砥砺初心使命”“发挥党建引领,凝聚治理合力”“立足创新发展,推动工业强市”“推进改革创新,激发创造活力”“赓续历史文脉,展现时代风貌”“创新治理模式,提升治理能力”“聚焦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坚持生态优先”八大现场教学主题,精准对接培训要求,全力提升培训质效。

创新特色教学方式,让干部教育培训“深”起来。天长党校在深入挖掘现有资源蕴含的理论逻辑基础上,将传统的室内课堂理论教学拓展到现场教学,并精心设计了访谈教学、情景教学、体验教学、研讨教学等组合式教学方式,使现场教学走深走实,理论把握和能力提升深度融合,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深度焕发出党校现场教学的活力与魅力。

(中共天长市委党校 朱 珠)


上一篇:千秋街道安康社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万家”一小时巡演活动[ 07-06 ] 下一篇:广陵街道:“五个强化”构建多方联动 党建新格局[ 07-2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