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城南小学党委“三突出”扎实开展暑期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5日  来源:

深入了解掌握学生家长需求,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近日,城南小学党委组织党员教师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

突出全面覆盖。“家长的需求是第一要素,家长的评价是第一标准。” 校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明确走访活动以班级为单位,以班主任和驻班党员教师为骨干,要求广大党员老师第一时间行动,不漏一家,不少一人,全覆盖地进门入户积极宣传暑期安全注意事项,特别是暑期防溺水工作,提醒家长切实履行监护人的职责确保学生平安度假。

突出党员带头。活动中,党员老师们分成六个小分队,分区域走进学生家庭,与学生及家长促膝谈心,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指导家长树立科学的教育观念,督促学生制订学习计划和作息时间安排表,鼓励他们珍惜时间,有计划安排好暑假作业、暑假生活实践活动,加强课外阅读和身体锻炼,帮助家长完成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对一些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学生,安排党员教师一一结对,常态化地开展走访帮扶活动。

突出问题导向。明确本次走访调研活动就是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活动前,各家访小分队周密安排、认真准备,精心“备课”,按计划、按分工走进不同学生家庭,与家长促膝长谈,与孩子面对面交流沟通,积极了解学生在家的情况,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表现,宣传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宣传学校的办学理念、特色、成效、发展规划以及日常管理要求。同时,全面收集、虚心征求家长、学生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梳理成清单,以党员小分队为单位报校办汇总,并将相对集中的意见建议反馈给各责任部门和个人。

此次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有效增强了教师、家长、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拉近了家校距离,加强了家校沟通,达到了学生高兴、家长满意、老师踏实的良好预期效果,增强了“同心圆”育人合力与成效。

(来源:冯勇)


上一篇:广陵街道:“五个强化”构建多方联动 党建新格局[ 07-25 ] 下一篇:市经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7月份学习会[ 08-0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