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金集>> 村(居)先锋网>> 头墩村>>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头墩村组织开展防溺水自救互救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9日  来源:头墩村

随着气温升高,溺水事故进入多发期和易发期,为全面提高辖区青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伤亡事故发生,7月9日,头墩村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防溺水自救互救知识培训会,号召辖区内的网格志愿者、青少年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参加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操作+学员互动”的形式,围绕危险水域类别、游泳注意事项、溺水时自救与互救方式等内容进行讲解,工作人员现场演练水上救生杆、救生绳等多种施救工具的使用方法。

培训会结束后,工作人员给大家发放了防溺水一封信和承诺书,提醒大家增强安全意识,不要私自下水游泳,当发生溺水事故时应及时向附近的大人求救,不得自行组织救助。同时,网格志愿者要做好宣传和巡查工作,严防溺水事件发生。

下一步,头墩村将通过微信、短信、流动宣传车等方式,按照全覆盖、无死角和宣传到户、指导到户的要求,持续开展高密度防范学生溺水知识宣传,着力织密织牢群众群防群控防溺水这张网,筑牢防范中小学生溺水的安全屏障。


上一篇:头墩村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宣讲会[ 06-28 ] 下一篇:金集镇头墩村:多措并举做好流动党员管理工作[ 07-1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