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天长先锋网>> 金集>> 村(居)先锋网>> 头墩村>>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金集镇头墩村:多措并举做好流动党员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4日  来源:头墩村

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客观要求,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工作,头墩村坚持“在外不离党、流动不流失”理念,多举措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更好地发挥流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流动党员的归属感和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

建立信息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村党支部书记、党建文书采取入户走访、电话排查等方式,摸清流动党员的基本情况、联系方式、流出地等信息,建立流动党员联系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党员不管流出到哪里,党组织的管理就能覆盖到哪里,使流动党员都能够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管理。头墩村现有流动党员19名。

加强沟通联系,确保流出党员去向明。明确党支部书记为本支部流动党员负责人,牵头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通过微信形式,及时传达有关学习教育内容、掌握党员去向及思想动态等,激发流动党员参与学习热情。以学习强国APP平台为载体,引导流动党员参与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加强党内关怀,促使党员离乡有情。通过日常线上线下掌握情况,针对家庭困难户,利用节假日外出流动党员返乡时机,深入流动党员家中登门走访,了解党员工作情况,掌握思想动态,积极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家中,让流动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健全管理机制,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要求党员外出前,向所在党支部报告外出事由、时间、地点及联系方式,要求流动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持流动党员证到流入地所在党支部参加党的日常组织生活,自觉接受流出地和流入地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按规定交纳党费,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定期如实向党组织汇报外出期间的情况。


上一篇:头墩村组织开展防溺水自救互救知识培训会[ 07-09 ] 下一篇:弘扬诚信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07-2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

共产党员微信订阅号 安徽先锋网微信订阅号 天长市委组织部微信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