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阳光组工>> 老干部工作>>正文内容

党徽闪耀 科普有我

--天长市老科协开展气象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2日  来源:

9月17日至23日是今年“全国科普日”,在全国科普日即将到来之际,天长市老科协开展以“党徽闪耀,科普有我”主题科普活动。

9月8日上午,市老科协来到秦栏镇新华社区“气象科普馆”为新华学校三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气象科普教育课。活动中,市老科协会员夏偕华为同学们讲解经常出现的天气现象,灾害性天气预防措施,以及气象专家是怎样做好天气预报的。科普馆内,讲解了雷电、暴雨、龙卷风、高温干旱、大风寒潮等基本常识,通过场馆的模拟龙卷风、仿真雷电、二十四节气电子翻书、气象抢答、VR体验等多个互动体验、面对面交流等项目,充分展示力求突出展项的趣味性、地方性、实用性,提高他们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意识和能力。

傍晚时分,天长市老科协的会员根据居民小区职工下班、小朋友放学、爷爷奶奶带孩子每天傍晚集聚的特点,走进上城风景小区广场,虽然高龄,但是他们科普激情不减,为居民和小朋友们解疑释惑、散发科普知识小册子。夏老师结合居民小区的特点为大家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常见的天气现象,灾害性天气的预防,高楼防雷、防风等知识。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踊跃提问,夏老师的专业回答,气氛融洽,寓教于乐。

此次活动,天长市气象局提供气象宣传板块和气象科普知识宣传资料,局领导和气象志愿服务队同志共同参与活动。天长市电视台做了新闻报道。

(来源:天长市老科协  夏偕华)


上一篇:杨村镇开展离退休干部荣誉退休仪式[ 09-07 ] 下一篇:天长市老年大学:我们开学啦![ 09-1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