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新街>> 美好新街>>正文内容

2023年天长市江淮分水岭风景道苏皖自行车邀请赛暨新街镇第四届“飞龙杯”自行车骑游大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来源:

11月26日,“自在岭上 爱到天长”——2023年天长市江淮分水岭风景道苏皖自行车邀请赛暨新街镇第四届“飞龙杯”自行车骑游大会在新街镇峰阳村激情开赛。300余名来自扬州市、淮安市和滁州市的骑行爱好者在风景道的秀美风光中展开竞逐。

“飞龙杯”自行车骑游大会此前已成功举办3届,今年首次与天长市江淮分水岭风景道苏皖自行车邀请赛合办。此次活动由天长市全民健身工作委员会主办,天长市教育体育局、天长市文化和旅游局、新街镇人民政府、汊涧镇人民政府、天长市体育总会承办。该活动融合了自行车骑行、风光旅游、文化感知等多重体验,倡导自我挑战、关爱生态、连接自然的生活态度,而非单一竞速。

上午8时许,峰阳村村部广场上已是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既有装备齐全、声势浩大的骑行团队,也有携家带口前来观看比赛的农民朋友。骑手们推着心爱的“战车”,或是在峰阳村十里芦花网红景点前打卡拍照,或是拍摄抖音记录新街镇的宜人景色。

活动在慷慨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由新街镇党委书记郭建军致欢迎辞,天长市侨联主席、市政府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董旭致开幕辞。董旭表示,近年来,天长市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城乡融合发展格局,大力推进群众性体育运动,目前已形成“一镇一品”体育运动品牌。希望此次骑游大会在推动体育运动继续走进群众的同时,扩大江淮分水岭风景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群众体育运动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随后,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叶晓东宣布比赛开幕。伴随发令枪响,各组选手们乘风向前,依次出发。25公里的赛程中,经过广袤无垠的麦田、白墙黛瓦的村居、波光粼粼的水库、层林尽染的树林,每一个转弯、每一次冲刺,都是对自我的挑战与突破。

据悉,新街镇坐落于天长市西南部,近年来围绕江淮分水岭风景道,规划建设了融文化、体育和旅游休闲为一体的云上村落度假区项目,正在积极打造有影响力的亲子旅游和家庭休闲目的地,以真正让体育赛事带来的“流量”转化为文旅消费的“留量”,激活地方旅游经济“一池春水”。

(新街镇 盛诗琦)


上一篇:新街镇举办快乐健身 和美乡村——“新仁杯”篮球友谊赛[ 10-07 ] 下一篇:新街镇团委开展“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主题活动[ 12-2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