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仁和小学党支部:巧手剪纸传真情 志愿服务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30日  来源: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乡村教育事业繁荣发展,11月29日,仁和小学党支部党员志愿者赴界牌九年制学校开展“强国复兴有我助学支教”送剪纸艺术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该校景昌秀老师为界牌九年制学校五年级的孩子们介绍了剪纸的悠久历史,让孩子们深入体会剪纸这一传统艺术的魅力。详细讲解了剪纸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并现场进行演示,从折到画再到开剪,一步一步带领孩子们进行剪纸作品创作。志愿者们手把手传授、面对面交流,孩子们聚精会神地琢磨着、尝试着,平凡的纸张在指尖上焕发出了别样的风采。随着剪刀的起起落落,一张张红纸变成了灵动的剪纸作品。

剪纸是一项古老的传统手工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它源于中国的镂空艺术,如今却像珍珠般罕见而珍贵。孩子们在剪纸过程中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坚定了做新征程路上中华文化的继承者、弘扬者和传播者的信念。

此次活动既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又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学生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激发了学生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营造浓厚的校园传统文化氛围,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动手能力,体会传统艺术在生活中运用所带来的审美情趣。

(来源:仁和小学党支部 张永标)


上一篇:仁和集镇:“四强四促”办好老年人“家门口”的学校[ 11-28 ] 下一篇:仁和集镇与深圳天长商会签订“双招双引”共建战略[ 12-0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