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法治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护成长 ——仁和集镇开展“送法进校园”宪法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对法律的认识,培育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1日,仁和司法所联合“仁爱之花”党员志愿服务队、仁和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前往仁和中学,面向100余名师生,我们开展了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主题宣讲活动,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宪法就在身边,法治陪伴着我们的生活。

活动中,司法所所长王玉婷先后为在场师生播放了《我心中的宪法》《宪法公益宣传片》两段短视频,以生动形象的方式让同学们理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作用。随后,王玉婷为同学们介绍了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规定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国旗、国歌、国徽、首都等内容。同时以案释法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如何自我保护,强调聚众斗殴、校园欺凌等不良行为的危害,引导青少年远离违法犯罪,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今天的课我非常喜欢!”短视频的宣讲方式受到了现场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下一步,仁和司法所将进一步创新普法内容和形式,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仁和司法所 王玉婷)


上一篇:仁和小学党支部:送书到家 送学上门[ 12-01 ] 下一篇:深化党性教育 淬炼忠诚品格——仁和小学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警…[ 12-0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