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心系残疾独居老人 确保安全取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0日  来源:

近日天气转寒,为使辖区内残疾独居老人能够温暖过冬,在天长市残联及仁和集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仁和集镇“多管齐下”,确保残疾独居老人安全过冬。

健全工作台账,确保不留死角。各村(社区)认真摸排了辖区内独居老人名单,各村党员干部联合镇消防部门进行了走访,做到“不漏一户 、不漏一人 、不留一 个死角”。

强化走访宣传,提升安全意识。组织“仁爱之花”党员安全服务队入户宣传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加强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和逃生自救方面的宣传教育,并通过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提醒残疾独居老年人开展经常性家庭防火检查排查,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应对能力。

排查安全隐患,守护居民安全。为确保老人家中消防安全,志愿者们还为残疾独居老人家中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本次走访共计发放二十余封安全告知书,消除15处安全隐患。

下一步,仁和集镇将持续性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且组织党员志愿者定期深入残疾独居老年人家中,确保该群体安全过冬。

(来源:仁和集镇 李畅)


上一篇:仁和集镇:不畏严寒齐动员 扫雪除冰保民生[ 12-20 ] 下一篇:仁和集镇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 12-2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