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秦栏小学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来源:

秦栏小学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教育”的工作思路,把党建和教育教学同频共振,以党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以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深耕课堂促发展。“党建+党员示范课”。每学期学校党支部牵头,教科室组织,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涉及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等各个学科,引导老师群策群力,努力打造有序、有趣、有效、有用的“四有”课堂。 “党建+名师工作室建设”。充分发挥“黄利娟名师工作室”“胡金凤名师工作室”等名师工作室的学科辐射引领作用,将学校党建工作与名师工作室建设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工作室中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科建设规范、高效、科学发展,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推进学校党建“双培养机制”,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学科、教科研及管理骨干。

体教融合创佳绩。积极探索“五育并举、融合育人”育人途径,把小手球运动引进校园,与学校文化结合起来,结合学生自身素质特点和学校特色师资优势,按照“2-2-2”的课程编排体制,以“玩-学-赛”方式,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校本特色课程资源的普及活动。组建学校手球队,定期走出校门,与兄弟学校切磋技艺,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小手球比赛活动,大力拓宽学校小手球教育的舞台。

校企共建助成长。秦栏小学党支部把课堂搬到工厂,组织学生走出校门,到秦栏镇英发电子有限公司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在工厂操作间,学生实地观摩了配电开关控制设备的生产、组装过程,认识了变电器生产的专业生产设备,学生们穿上工作服,戴上工作帽,在车间工人的指导下,认真阅读《作业指导书》,在工作台上学习组装控制板零件。增强了自身的劳动技能,激发了学习热情,同时也让学生们树立了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意识。

行政蹲点强管理。实行学校领导班子蹲点年级组、教研组制度。蹲点领导指导蹲点年级组和班级各项工作的开展,了解年级教师的思想动态,解决在教学工作和教师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收集教师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并向党支部书记汇报。针对班级工作、班风学风、教师教风等方面存在问题,及时分析并与相关教师交流沟通,使发现的问题得到及时整改。

(秦栏小学 潘学银)


上一篇:“大地欢歌·喜迎新年”——汊涧镇开展第八届“四季村晚”群众…[ 12-28 ] 下一篇:万寿镇:村规民约“一小步” 移风易俗“一大步”[ 12-2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