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铜城镇:“双节”暖人心 慰问显真情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2日  来源:

在2024年元旦、春节到来之际,铜城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聚人心作用,积极谋划“双节”送温暖活动。立足镇村实际,坚持“慰”与“问”“走”与“访”双向结合,精心制定慰问方案,为全镇困难群众送上节日祝福。

慰问增温度,当好人民群众的“暖心人”。镇党委研究确定慰问原则,审定慰问对象名单,对留守儿童、独居老人、高龄党员、残障居民等分类进行慰问,实施精准助困帮扶。发放贺卡、慰问品、慰问信,定制“双节”慰问温暖大礼包,及时向慰问对象送去关怀。今年“双节”慰问名册共计755人,预计发放慰问物资25万余元。由镇村分层分类、落实落细,做到帮扶慰问“工作不断线、关爱不降温”。

走访挖深度,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为进一步强化交流、传递温暖,镇卫生院在社区服务中心举办健康关爱科普讲座,普及个人和公共卫生知识。宣讲结束后医护人员为慰问对象测量血压,悉心询问身体状况,精心提供健康指导。在“双节”到来之际,铜城镇“与你‘铜’行”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心系特殊家庭,温暖关怀人心”入户活动,累计走访300余户。走访过程中志愿者贴心与困难家庭话家常、听诉求,真正做到人到“心”到,人走“情”留。

服务加力度,当好人民群众的“用心人”。铜城镇工会情系一线举办慰问演出,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镇组织部与老年大学联动亮实招,开展“老有所学”活动,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高龄党员送学上门40余次,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上持续发力。坚持普惠慰问周到细致,慰问方式灵活多样,满足居民个性化需求,确保精神物质两手抓。

关怀不止在节日,更在日常。铜城镇党委、政府将持续开展听民声、访民情、送温暖活动,增加与困难群众的沟通联系,用关怀架起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坚持当好“三个角色”,做服务群众的“暖心人”、贴近群众的“知心人”、守护群众的“用心人”,切实提高困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来源:铜城镇 张倩)


上一篇:冶山镇:元春始风华 万象启新潮[ 01-01 ] 下一篇:万寿镇:“三化”治理体系打通为民服务 “最后一公里”[ 01-0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