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万寿镇:“三化”治理体系打通为民服务 “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5日  来源:

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近年来,万寿镇坚持党建引领,聚焦治理难点,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有效途径,着力打造立体化、规范化、长效化于一体的社区治理体系。

加强党建引领,实现立体化党员教育模式。为更好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优化党员队伍结构,万寿社区创新工作思路,在认真落实好党建“124”工作法的基础上,精心制定党员教育计划,对支部内的在职党员以“指尖课堂”形式开展学习,利用互联网线上学习打卡;定期开展党员线下学习课程,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以送学上门、走访慰问等形式加强与党组织的联系,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增强社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党支部的凝聚力。

精细目标任务,打造规范化治理工作体系。万寿镇制定年度社区治理工作计划,修订社区服务中心的管理制度,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具体工作落实到人,责任到岗,对反诈宣传、环境治理、设施维护、文明菜市、送戏下乡等工作常抓不懈。社区干部、网格员扎实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强化重点部位、重点人排查,及时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鼓励群众参与,形成长效化共建共治格局。万寿镇畅通民主渠道,健全社区选举、议事、公开、述职、问责等机制,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在社区治理中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万寿镇社区治理网格员深入一线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让群众“话语权”融入基层治理,通过解决小区居民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更多居民加入到共治协商中来。

下一步,万寿镇将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社区平台为依托,构建“互联、互动、互补”的社区治理模式,不断夯实基层治理体系的底盘,着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天长市万寿镇 季雨)


上一篇:铜城镇:“双节”暖人心 慰问显真情[ 01-02 ] 下一篇:秦栏镇团委:“宣”出特色 “讲”出亮点[ 01-0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