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万寿>>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万寿镇:机插育秧设施项目建设 提升水稻全程机械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来源:

“我看到天长市宣华文家庭农场去年建设的集中育秧设施,在机插育秧时,省工省时省力,在田间地头也方便了许多,还得到了国家的补贴,所以今年我也申请了建设该项目。”天长市宏英家庭农场的负责人、科技示范户胡金城如是说。

天长市主要农作物水稻小麦的生产基本实现了全程机械化,可机插育秧仍然是水稻全程机械化的瓶颈,机插育秧很费劲,管理也不方便。2023年,国家实施了集中育秧设施项目建设,宣华文家庭农场是我镇第一批集中育秧设施建设项目的经营主体,投资了近20万元,建了轻钢结构厂房,购买了设备,并通过了验收,享受到了国家的补贴。这是我镇目前唯一一家集中育秧设施,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

今年,天长市宏英家庭农场申请了该项目,且通过了资格审查,目前已开工建设,胡金城的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来源:天长市万寿镇 赵瑞月)


上一篇:万寿镇召开2024年退休老干部新春座谈会[ 03-12 ] 下一篇:万寿镇举行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03-2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