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万寿>>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市路长制专班领导组莅临万寿镇指导和考核“路长制”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1日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水平。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全面深入开展道路交通排查和治理,堵住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监管漏洞,切实增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社会化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真正把道路交通安全的《滁州市乡镇(街道)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十项”任务清单》通知、要求和措施落实到了操作层面。3月21日,市“路长办”吴大队、张金敏主任一行专班领导组莅临指导和考核万寿镇“路长制”各项工作。

专班领导组对万寿镇2023年度“路长制”各项工作,分门别类进行检查考核,并现场通报结果,既肯定了亮点也提出了不足。座谈会上专班领导组对万寿镇路长制工作提出了科学可行性指示:

一、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建立健全“路长制”各项制度体系,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办公室,配备专兼职管理员(交管员,村、社区专管员、劝导员),明确责任,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工作,使道路交通安全的各项目标、要求内容落到实处,取得预期效果。

二、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力度。重点放在群众的安全宣传上,做到了宣传教育进校园、入村社、进企业、入业主。吸取各类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教训,以案示警,不断提升广大民众出行安全意识。

三、要以防为主。依据路长上路巡查提示函内容,着重对辖区内各临水、临岸、特殊路段、绿植遮挡等进行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对校园接送车辆、三四轮电动车、面包车、客运车辆、货运等车辆进行监管,配合相关部门和派出所开展突击检查和重点治理专项行动。加大安全投入,特别是道路生命守护工程安全设施的建设,着重道路交通安防工程,始终把排查治理重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作为重点,突出源头治理,凡排查出的隐患都落实到专人负责整治到位,并且形成闭环。

四、要严格执行各项考核细则。把工作考核经费与实际工作情况挂钩,交管员强化对交通劝导员的培训和管理工作,严格实行奖惩制度,解决他们工作积极性不高的问题,进一步发挥一线人员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中,公安交警的助手作用。

专班领导强调:要强化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做到有人管事、有人干事,加大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持续推动三四轮电动车(小程序)备案上牌工作进度及使用电动三四轮车宣教平台工作进度;坚持把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与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为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总体部署保驾护航,让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覆盖常态化行动起来,让出行安全的意识深入人心。

接下来,专班领导组一行在副镇长分管领导尤树恒同志的陪同下,对我镇(2个)交通安全劝导站的硬件建设及劝导员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督察。

(来源:天长市万寿镇 宣化山、吴培俊、徐爽)


上一篇:万寿镇举行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03-21 ] 下一篇:万寿镇召开 青年干部综合素质“淬火提升”计划 调研报告汇报会[ 03-2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