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天长市举办农村党员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5日  来源:

为抓好农村致富带头人和农村基层党组织人才培育,切实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4月2日-3日,天长市举办了农村党员示范培训班,全市50名农村党员参加会议。

“学”字当头,在培训“深度”上求突破。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紧扣农村党员需求,围绕农村党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党规党纪、专业技能五个方面精心设计了4个专题讲座,增强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实效性。师资方面,不仅有党校教授、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讲解理论,还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传经送宝。本次培训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聚焦学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学习党内法规、助力农村法治建设等重点任务,采用专题辅导、现场教学、案例分析、交流研讨、观看红色电影等形式,引导农村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觉悟,提高干事本领,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活”字发力,在培训“广度”上做文章。精心挑选5个有代表性的党性教育基地、党建示范点、特色产业项目等纳入现场教学点,精准设置培训课程“套餐”,为农村党员提供“点播”服务。通过人员讲解、媒体展示、实地参观,让参训学员学习当地推进乡村振兴的典型经验做法,将培训的效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观摩结束后,组织学员分成4个讨论小组,围绕“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主题扎实开展交流研讨,来自不同乡镇的学员交叉分组,充分开展“头脑风暴”,促进学习内容消化吸收,推动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

“干”字为要,在培训“力度”上下功夫。本次参训学员们既有农村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也有所在村集体经济收入百万元的村干部,有闯劲、有思路。为了进一步提高农村致富带头人创业致富能力,发挥传、帮、带作用,授课老师围绕农村电子商务、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模式、管理技术等重点领域通过案例分析、现场演示等方式开展专项培训,提升参训学员的现代农业产业相关理论知识和技术水平。同时,为了鼓励学员相互切磋,6名学员走上讲台,结合自身案例,围绕如何发挥致富能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村企联建、加强基层治理等方面分享学习感悟。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会结合自己产业实际,将所思所想所得所感应用于实践,积极探索,学以致用,将把这次培训作为崭新起点,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在乡村振兴最前沿贡献力量。

(来源:天组 张晶晶)


上一篇:贺家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碰头会 安排部署4月份重点工作[ 04-03 ] 下一篇:杜永冰调研全市电动车及瓶装液化气安全管理工作[ 04-0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