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天长市第四小学:“五大行动”打造“爱·未来”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8日  来源:

天长市第四小学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志愿服务、榜样引领、讲述故事、创新学堂、劳动教育等五个方面,着力打造学校“爱·未来”党建工作品牌。

爱·点亮:开展志愿服务,提升服务意识。以“传递温暖,点亮人生”为主题,党支部发起“点亮·微行动”,全体党员教师着眼学生未来发展,关注学生,贴近生活,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开展“微服务”“微创新”“微心愿”“微感恩”“微讲坛”等活动,点亮学生的人生和理想。2022年以来,10名党员及36名教师志愿者累计完成“微行动”1000余人次,传播了爱的理念,改变了育人环境,有广泛的社会影响。

爱·榜样:坚持榜样引领,争作“四有”模范。立足一线和基层,聚焦师德和师能,多层次开展校级“榜样”选树活动,最大化发挥典范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党支部评选“党建先锋”“教学名师”等,开展“季度人物展示”活动,宣传和弘扬“师爱”精神,汇聚“大爱”,激励更多教师自觉做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爱·讲述:讲述教育故事,传播爱的理念。党支部结合德育活动、教师培养创设平台,如“青蓝工程”“四小节日”及主题教育等不同的方式让教育者讲述自己的育人故事。一个个关于感动、关于美好、关于向善向上的分享,表达了平凡岗位中的不平凡。这一活动汇聚育人力量,以优良党风带动校风、教风、学风,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爱·学堂:创新学习方式,激发前进动力。学校坚持党建引领,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行走的党建学堂”学习活动,通过书记上思政课、特色党课、专题报告等学习方式,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激发党员教师的激情和动力,提高党员及教职工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意识,传播“以爱育爱”的教育理念。

爱·劳动:党建引领绘底色,劳动促进润初心。党支部以“劳动教育”为课题,与成泰支部结成共同体,开展校企共建活动,创新五育工作新模式,通过共建“半亩园”劳动基地,深入校企共建单位参观学习,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等,让学生体验不一样的校园生活的同时,感受劳动乐趣,也能切身感受到劳动的辛苦,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


上一篇:滁州高新区: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04-05 ] 下一篇:千秋街道:召开第一季度“擂台大比武·能力大提升”活动[ 04-0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