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党建业务融合促发展,知识产权多措赋能助企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来源:

一直以来,天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冶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坚持党建与知识产权助企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专业和资源优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相关工作,强力实现党建工作与市场监管业务同频共振、协同推进,取得积极成效。

开展“知识产权助企行”活动。今年以来,冶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党建指导员结合党建业务指导工作,采取知识产权进企业、进园区等方式,以面对面沟通或集中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不同类型企业知识产权发展现况、知识产权实际转化效益及未来知识产权培育方向,指导企业申报相应知识产权运用促进项目,对企业提出的如何创新发展、知识产权如何保护管理等问题提出对应的指导措施,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截至目前,已走访服务相关企业23户,收集困难问题6条,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及提供服务举措13次,满意率达100%。

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坚持党建与企业自身建设的深度融合,因地制宜、因企制宜,开展党建指导员“一对一”帮扶活动,向联系服务企业宣传推广研发投入扶持、知识产权创造、政策奖补、法律帮扶等惠企政策。并以知识产权品牌培育指导站为依托,围绕“如何有效发挥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作用”这一主题,邀请知名知识产权事务所知识产权代理师一同赴企业现场授课培训,结合典型案例为企业讲解品牌战略的重要性、专利申请、转移、转化的意义及为企业带来的实际效益等内容,为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工作提供了良好思路。2023年,冶山镇共申请各类商标440件,专利47件。

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活动。结合“铁拳”等民生领域案件查办专项行动,重点核查食品、家用电器、化妆品等商标、专利标识和地理标志专用标识使用情况。加大执法力度的同时注重监管与服务并行,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者普及知识产权基本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严把进货渠道关,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产品在市场上流通,从而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推动辖区内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今年以来,已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30余家,立案查处商标侵权案件1件,发现涉嫌商标侵权违法线索2件。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苏晓东


上一篇:千秋街道:召开第一季度“擂台大比武·能力大提升”活动[ 04-08 ] 下一篇:广陵街道: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暨天…[ 04-1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