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孙军来天长调研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来源:

4月10日,滁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军来天长调研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市市委书记贺家平,市领导阚绪瑞、王翔、董建国、唐晓菲等参加活动。

孙军一行来到新街镇污水处理厂、汊涧镇长山村,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现场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污水处理问题整改落实、和美乡村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严格落实整改要求,进一步完善污水收集系统,提高乡村污水收集率,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要将和美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相结合,挖掘村庄的特性和特色,开发高品质特色旅游产品,打造乡村旅游目的地;要加强建筑风貌塑造,保留乡村肌理,打造山水相依的旅游精品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军听取了天长市环保交办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天长市全域旅游工作、天长市旅游精品线路以及天长市推进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

孙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持续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要突出重点,对各级环保督查反馈交办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全面整改销号;对生态环境存在的难点问题,要牢牢抓在手中,细化工作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加强生态环境监管,加大对生态环境污染行为的监管和处罚力度,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孙军强调,要大力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学习应用好“千万工程”先进经验,加快建设具有天长特色的和美乡村。要创新策划旅游产品,打造乡村特色文化旅游品牌,深入挖掘本地特色资源,融入地方文化,全域开展特色美食村、精品民宿等品牌打造,提升乡村旅游吸引力。要探索多元化运作模式,积极引导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投入和运作,助力和美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结合精品旅游线路,对周边配套设施进行全方位改造提升,提升全域旅游品质。要加强规划引领,制定全域旅游三年行动计划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节点,推动方案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区域联动,依托区位优势,开展长三角地区乡村旅游协同联动,助推乡村全产业链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上一篇:天长市:“党建+信用”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04-10 ] 下一篇:天长市:构建“立体式”监督矩阵 为年轻干部“保驾护航”[ 04-1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