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天长市第二中学:党建结对共建 提升学校“三力”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来源:

2023年以来,天长二中与萧城一中进行党建结对共建工作,聚焦组织共联、党员共学、活动共办三个方面,两校在党的建设和党务工作方面开展一系列深入交流与合作。

组织共联,提升学校凝聚力。天长二中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萧城一中参观学习,洽谈两校结对共建事宜。萧城一中带领学校部分党员干部回访天长二中,考察学习天长二中“微积分”在行动党建品牌、党员名师工程等典型做法。两所学校相互沟通交流党的建设、党员教育和党务管理等多个方面的好做法和经验。

党员共学,增强学校向心力。两校联合举办党员培训班,围绕“提升政治素养、增强业务能力、争做新时代党员教师”目标,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和书记讲党课等方式,组织党员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论党的自我革命》等知识,提升党员教师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

活动共办,强化学校战斗力。组织两校党员参观天长龙岗抗大八分校,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担当意识。两校共同成立“党员护学岗”志愿服务队,有序疏散来往车辆,组织学生有序进出校园,为学生平安上下学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护墙”,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

(来源:天长二中党委)


上一篇:广陵街道:举行“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暨天…[ 04-15 ] 下一篇:天长法院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宣…[ 04-1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