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千秋小学:实施“党员名师”工程 提升教师整体素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来源:

千秋小学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领航,铸魂育人,持续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紧扣“立德树人”核心使命,深入实施“党员名师”工程,精心构建“点、线、面”闭环式教师培养模式,擦亮党建品牌熠熠生辉,成效显著,有效带动全市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为推动全市教体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党支部牵好头,构建教师培训“点”。依托党建的坚实引领,领导小组应运而生,全面推动党员名师工程落地生根。以省市县教师教学研讨为抓手,以校本研修为主体的培训体系,让教师“走出去、请进来”,不断学习新课标、新课程、新教材,提高教师整体理论素养。今年以来,已有40余名教师参与县市级以上培训,实现了专业素养的显著提升。

党员名师领衔,构建教师教研“线”。创新教研体系,以党支部为主体,以学科教研组为龙头,开展集体备课、示范教学、大单元教学等活动,有效提升教研活动的实效性。针对教学中的重难点,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同一学科教师共同听课、评课、研讨,推动了教师素质的均衡发展。党支部书记牵头开展跨市教学研讨共建活动,与萧县梅村小学师生分享教研心得,共同探索教育之道。

党员教师示范,构建教师成长“面”。积极开展“党员青蓝工程”“党员送教下乡”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示范带头作用。目前,学校已有16名党员教师结对带徒,送教下乡活动多达20多人次,不仅助力了年轻教师的迅速成长,也有效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

(来源:千秋小学 戴晓青)


上一篇:天长市: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聚力办好民生实事[ 04-16 ] 下一篇:千秋街道: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纪学习教育…[ 04-1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