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非公党建>>正文内容

“四个功夫”让非公党建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1日  来源:

仁和集镇围绕新时代非公党建要求,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为目标,从四个方面下功夫,着力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的建设质量。

一、在搭建“一个平台”上下功夫。 搭建村企共建平台,组织党建强、发展强的企业与发展有迫切要求的村有效结对。其中5个村已经签定共建协议;镇5月21日召开村企共建推进会,整合村企资源,全面推动组织建设联创、村企发展联谋、文化新风联创、乡村治理联管、生态家园联建。“七一”期间,结对村企共上一次党课,开展走访慰问,共赴党性教育基地。积聚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激发企业家社会责任,以企带村,以村促企,壮大集体经济,实现抓党建促脱贫、促振兴。

二、 在推进“两个覆盖”上下功夫。结合“行业聚力,系统攻坚”行动,对全镇非公企业开展基础信息和党组织设置情况集中排查,进行规范调整优化,同步调整省非公平台。对不规范党组织,年底前全部整顿到位。有3名以上正式党员的,单独组建党支部。党员少于3人的,通过发展党员、招聘党员职工等方法进行规范。持续开展“双培双带”工作。达到组建条件的及时组建,确保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7月,新成立一家联合党支部,覆盖率达75%。

三、在发挥“三个作用”上下功夫。一是发挥党建工作站作用。在镇工业集中区建立党建工作站,把党建指导员划分为两个党建工作指导组,对平台上98企业实行指导全覆盖,其中专职4名,指导联系48家非公企业。二是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指导辖区内企业规范开展党内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和“三有两评”“五抓五送”等工作,与“三进”、“三会一课”相融合,定期督导,上党课;同时镇党委抓实培训与考核,年内实现培训全覆盖,7月底全面完成考核。三是发挥党组织书记作用。选优配强党支部班子,实现非公企业负责人与党组织班子交叉任职,相融互促。

四、 在强化“示范带动”上下功夫。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实现“六有”标准,在此基础上,打造牧马湖米业、中河机械、荣达电子三个党建示范点,推进特色载体建设,激活非公党建新活力,实现党建强、发展强。

(来源:仁和集镇 佘焕香)


上一篇:天长市委组织部到大通镇开展非公党建指导员年度考核工作[ 07-29 ] 下一篇:天长市委组织部到万寿镇开展非公党建指导员年度考核工作[ 07-3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