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郑集镇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7日  来源:

在暑假溺水高发期,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近日,郑集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夏日防溺水宣传及巡查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未成年人织起一道牢固的防溺水安全网。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该镇志愿者通过LED电子屏、张贴宣传标语、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宣传方式,增强居民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加强重点劝导,结合党建活动,组织部分党员志愿者们深入监护对象家中,现场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解。三是加强安全警示,组织志愿者进村入户,用真实溺水案例教育引导群众,切实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提高防范和自我救护能力。四是加强安全排查,组织志愿者对全镇塘坝安全措施进行检查,补齐短板。掌握各居民区周边危险水域分布情况,加密巡查次数,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该镇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未成年人及家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保证了防溺水工作的扎实推进。对提高全镇居民尤其是青少年儿童防溺水意识,增强防溺水和安全自救能力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深化对防溺水安全工作的安排部署,持续筑牢强化全镇防溺水工作的安全保护栏。

(来源:郑集镇 戴春青)


上一篇:石梁镇组织开展机关职工工间操运动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08-07 ] 下一篇:用好“一刻钟” 传递正能量[ 08-0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