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共产党员网》基层干部 “你”的一生如此多娇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来源: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近日,一部《江山如此多娇》电视剧在湖南卫视播出,该剧讲述了“扶贫二代”濮泉生与都市女记者沙鸥在澧水市庸城县碗米溪村参与精准扶贫的过程中,挥洒青春热血,克服重重困难,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在中华大地上,有多少基层干部像他们一样燃烧着青春热血,奉献着花样年华,服务着身边的人民群众。又有多少基层干部从少年、中年到老年扎根在基层的泥土里默默无闻。少年的你们因热血而难忘,中年的你们因坚守而美好,老年的你们因传承而伟大。

愿少年的基层干部以少年之心,乘风破浪,展开青春的翅膀,自由翱翔。步入青年,活力是青春的名片。青春如果没有了活力,就像鸟儿折断了翅膀。作为基层的青年干部,我们可以感悟李大钊同志曾鼓励的话语:“青春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春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对于初入基层的少年,不再是读书时代坐在桌前写一张试卷,或是拿起一本书背一篇课文那么单调,基层有基层的多姿。在基层的会议室,要你认真聆听、学习党的重要思想,还要你仔细记录下基层的点点滴滴;在基层的每家每户,要你留下帮扶的优美画面,还要你留下宣传的欢声笑语;在基层的乡间田地,要你留下顶着烈日的背影,还要你走遍乡村的每一片土地。基层的工作实属不易,但少年的我们怎能轻言放弃?基层的工作有酸、有甜、有苦、有辣,愿少年的基层干部多一份激情,少一份低落;多一份勤劳,少一份懒惰;多一份充实,少一份散漫。

愿中年的基层干部以中年之心,信守不渝,立起群众的港湾,遮风挡雨。中年的你们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一个基层的风向标,一个国家的动力源。一条条短信、一个个电话、一份份文件是基层工作的压力源,望着你们头上渐白的头发,不知你们为了哪一项工作熬到深夜,又或者是为了哪一个矛盾操碎了心。中年的基层干部工作繁忙,责任重大。鲁迅先生曾希望后代的我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使命,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担当,基层干部不必听自暴自弃者说的话,只需在基层发出属于自己的光和热。愿中年的基层干部多一份坚强,少一份软弱;多一份担当,少一份退缩;多一份信仰,少一份迷茫。

愿老年的基层干部以慈悲之心,薪火相传,挥洒夕阳的余辉,温暖他人。老年的你们不必有少年的热血,不必有中年的沉稳,只需要拥有一颗慈悲之心,将自己的阅历和经验传承给未来的少年。《愚公移山》的故事早已家喻户晓,坚持是愚公精神的真实写照,一代又一代的精神传承是中华文化的最美沉淀。愚公的精神值得我们共同学习、传承和发扬。你们是基层的工作者、建设者和见证者,时间沧桑了你们的白头,留下了岁月的皱纹,还有你们那引以为傲的丰功伟绩,那是你们逝去的青春。愿老年的基层干部多一份慈祥,少一份严厉;多一份平淡,少一份执着;多一份开放,少一份保守。

(来源:天长市张铺镇 沈书琴)


上一篇:市委、市政府向离退休干部通报2020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01-17 ] 下一篇:同圆小康梦·一字看天长——招[ 01-1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