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同圆小康梦·一字看天长——招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来源:

十三五以来,我市多措并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天长。为了使招商引资项目快速落地见效,我市积极帮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强化跟踪问效,权利推动招商企业早日投资达产,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

隆冬时节,在英发德盛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建设现场,钢结构厂房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施工单位正在组织工人和机械加紧设备和无人车间的安装,而这也标志着厂房主体建设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项目建设是将招商引资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关键之举,我市在大力实施精准招商的过程中,不断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加大帮扶服务力度,聚力项目建设,早日实现达产见效。

作为我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英发德盛7.5GW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项目,于2020年6月底正式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55亿元,用地面积590亩,计划将于2021年3月正式投产。

日达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2020年成功招商的首家台资企业,是一家集显卡、主板、车载等产品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2020年,我市通过在苏州的招商工作,成功将这家企业引入滁州高新区。

3月份考察洽谈,4月份签约落地,6月份设备进场,开始正式投产。前后仅仅3月的时间这家企业就成功在市滁州高新区实现落地投产,项目落地6个月内就实现5000多万元的产值,成就了招商引资“天长速度”。

为更好的服务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我市以服务经济建设为中心,建设了安徽省天长工业学校,近30个专业,年招生2000人,全日制学生逾6000名,并根据全市企业的需求,调整专业设置,为全市企业输送了大批定向人才。

随着全市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各园区规划的不断完善,多项优惠政策和招商计划的相继出台,使我市滁州高新区、各镇工业产业园成为企业集聚发展的重要平台,同时,优越的区位优势和硬件设施,吸引企业将生产和销售的重心向天长倾斜,推动我市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日达科技天长有限公司行政主管吴晓林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实现,我们天长的地理位置相当的优越,他其实就在江苏的苏南和苏北中间,就顺应了江苏南部的产业化、产业集群转移。而且这边当地的营商环境,便利的交通还有优惠的各项政策扶持,然后我们最终决定落户在天长。”

制定政策抓招商,营造氛围促招商。近年来,我市通过开展集中开工、制定奖补政策、召开招商引资表彰大会等举措,做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并取得时效。我市先后获“浙商最佳投资城市”“安徽省投资环境十佳县(市、区)”荣誉称号;2019年居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第53位,较2018年上升4位,连续八年荣获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称号。

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许李平说:“为确保项目招得来,落得下,我们先后组建2批20支科级干部招商小组,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办法和考核办法,集中人力、财力开展产业链招商,针对落地企业持续开展四送一服,积极推进一线工作法,并加强跟踪,及时解决问题,助推项目尽早投产。”

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 构筑高质量发展“硬支撑”,自2016年以来,我市严格按照中央、省委、滁州市委工作部署,始终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和推动发展的核心工程,坚持不懈开展招大引强攻坚行动,在到位资金和项目转换、大项目和长三角区域项目、境外项目和本土项目多方面实现突破。

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许李平说:“招商引资、企业发展一直以来都是我市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十三五期间更是先后实现了几个方面的突破,每年招引的亿元项目突破70个,首个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和百亿元项目先后落地,德资企业普利斯特、台资企业日达科技也相继落户天长。”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招商引资和服务企业作为推进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两个轮子,推进精准帮扶和服务企业全覆盖,全市累计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71个,其中:世界500强投资项目2个,国内500强投资项目3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214个;新投产亿元以上项目107个;省外项目到位资金793亿元;利用省外资金在滁州各县市区居第1,省内同类县市前列。

(来源:天长市融媒体中心 陈明 唐程)


上一篇:《共产党员网》基层干部 “你”的一生如此多娇[ 01-18 ] 下一篇:《学习强国》安徽天长:出实招大力引进紧缺教育人才[ 01-1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