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我市收看收听滁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暨平安滁州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来源:

5月25日上午,滁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暨平安滁州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贺家平、吴振文、史法勇等市领导在我市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实况。会议期间,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代表天长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暨平安安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安徽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滁州市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命名决定和关于2020年度平安乡镇(街道)的命名通知,滁州市领导为示范地区代表授牌。根据会议安排,滁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滁州市公安局及天长市、明光市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要保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法治滁州、平安滁州建设始终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滁州。要深入推进宪法贯彻实施,强化宪法宣传教育,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深入推进科学民主立法,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以立法高质量保障发展高质量。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要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大普法力度,创新普法手段,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强化法治滁州、平安滁州建设的组织保障。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把法治建设、平安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纳入本地发展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有关议事协调机构要履行好统筹谋划、协调推动等职责,各成员单位要推动法治建设、平安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共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要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基层组织,做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要以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强化政治忠诚,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根据会议安排,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家平在天长分会场作交流发言。贺家平说,近年来,天长市坚持党的领导、提供有力保障;坚持先行先试、提升法治水平;坚持创新引领、提高平安质量。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动法治天长、平安天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下一步,天长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努力把全面依法治市、平安天长建设提高到更高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我市就全面依法治市和平安天长建设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上一篇:永远跟党走——“一小时红色巡演”走进广陵街道浔河社区[ 05-25 ] 下一篇:《人民日报》打造“红色驿站”,打通党群服务“最后一百米”[ 05-2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