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金集社区党总支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5月24日下午,金集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专题学习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推进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活动中,首先带领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并集中观看了中共党史专题纪录片——《百炼成钢》,重温中国共产党创立的历史背景,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过程。

随后,与会党员就本次党史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是一部为了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学习党史发人深省,激人奋进,作为青年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会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昂扬的激情、更加严肃认真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工作中去,在社区工作者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青年党员吴正阳如是说道。

金集社区党总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要严格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一方面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以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自身党性;另一方面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真正转化成推进工作的动力,立足工作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宗旨意识,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实忧,不断推进社区工作向好向前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金集镇金集社区 韩媛媛)


上一篇:大通镇:“通爱助愿”圆梦想,小礼大爱助成长[ 05-27 ] 下一篇:金集镇:天长市“举旗帜 •送理论”党史专题宣讲 走进谕兴社区…[ 05-2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