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天长市举办新一届镇党委班子成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来源:

7月20日上午,天长市新一届镇党委班子成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式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有华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友仁出席开班式。全市14个镇党委班子成员以及选派干部120余人参加培训。

王林指出,这次镇党委换届产生的新一届镇党委班子成员,任期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恰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恰逢十四五规划发展的开局之年,加强新一届镇党委班子成员教育培训,着力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比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重要、更为迫切。

王林强调,新一届镇党委班子成员是广大党员选出来的,是组织认可的,满含着组织的信任和党员群众的期待,要想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就要切实提高能力、增强本领,奋力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一要强化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要增强政治定力,在重大的政治原则问题上,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经受得住各种考验,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维护好基层党员干部形象。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提高党建履职能力。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严”字当头,把管党治党作为份内之事、作为应有之责,真正做到党委积极负责不松手、书记自觉尽责不甩手、班子成员主动担责不缩手。三要苦练内功,提高推动发展能力。要摸清镇情,树立全新的发展理念,定好发展目标,真抓实干,迎难而上,狠抓落实,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人居环境、社会治理以及乡风文明等方面变个样,让老百姓真正得实惠。

王林要求,此次培训时间短任务重,学员要放下事务专心学、学用结合精准学、严守纪律规范学,从严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培训纪律,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确保圆满完成学习培训各项任务。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三天,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党风廉政教育、意识形态、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平安建设、宗教工作、干部心理健康和中央一号文件解读举行重点培训,旨在帮助新一届镇党委班子成员解决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上的难题、能力上的短板,尽快适应新的岗位要求,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为聚焦“强富美”,决胜“113”,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天长市举办党建引领信用村 银村全域共建签约仪式[ 07-20 ] 下一篇:吴国敏到天长市法院调研督导案件整治[ 07-2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