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大通镇扎实做好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0日  来源:

为切实加强信用村建设,提升农村信用环境,大通镇扎实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营造氛围,宣传惠民政策。在全镇范围内充分利用横幅、海报、LED显示屏广泛宣传。组织党员干部、各村民组长入户发放“致农户的一封信”、党建引领信用村折页,让农户更加透彻细致的了解信用户、信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村建设标准和3A级一些惠民政策,以及信用户、信用村建设的好处进行说明,让信用变为财富成为现实,逐渐形成“人人争当信用户、携手共建信用村”的氛围。

银村结对,签订共建协议。大通镇积极组织各村党组织分别与天长市农业银行、农商银行、民生银行党组织签订银村结对共建协议书。协议就组织生活共建、产业发展规划、信贷供需、人才共育、结对扶持、信用生态等方面做出计划要求。同时各银行根据结对村进行针对性的发布一些惠民信贷产品,有助于解决农户、大户、村集体经济发展贷款问题,为加快信用村建设,振兴乡村发展夯实基础。

党建引领,强化信用建设。大通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主题党日”、党员志愿服务、“移风易俗”等多种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以点带面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信用村建设中去。同时建立村级“信用红黄榜”,在“红板”上公示信用良好人员名单,发挥出优秀信用户的示范激励作用,带动村民诚实守信;对那些失德、失信的或者一票否决户,各村党组织抱着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主动强化教育引导,帮助农户改正提升。

(来源:大通镇 陈魏)


上一篇:学党史守初心知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政法干警 [ 07-30 ] 下一篇:万寿镇组织“八一”建军节老兵座谈会[ 08-0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