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非公党建>>正文内容

天长市:提升“三力”加强非公经济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来源:

滁州天长市非公有制经济综合党委大力提升“三力”(非公工委的组织力、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小个专”党支部的战斗力),引导非公经济组织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新时代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篇章。

先进示范促引领,提升党委组织力。为增强天长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党委的组织力,激发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力,在该市非公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中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天长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综合党委与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组织推荐、综合评估、实地核查的方式,对千秋时代广场商圈党支部、天长市铜城镇龙岗芡实合作社党支部、天长市西达克家居有限公司党支部等9个党支部和王泽清、李珍珠、王惠琴等20人进行了联合表彰。通过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导该市非公经济党组织以先进为榜样,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提升非公党建工作水平。

上门入企办实事,提升党企凝聚力。天长市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党委依托市场监管基层所,在16个镇(街道)成立“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不定期对辖区内“小个专”党组织进行工作指导,在该市系统初步建成“市场监管局党组+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党委+‘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党建指导员”的“1+4”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了“小个专”党建主体责任。天长市市场局领导班子、各所党建指导员、各业务科室通过到企业走访座谈,了解企业所需所想所求,在企业开办、许可申请、商标注册、专利申报、抵押融资等工作上进行专人帮扶,帮助企业解决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扶持企业做大做强,让企业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使企业积极主动地凝聚在党组织的身边。

丰富载体增信念,提升组织战斗力。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为增强“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天长市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党委带领50余名“小个专”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活动,切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举办一次主题学习。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天长市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党委举办“上党课、学党史”学习,引导广大“小个专”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行一次红色主题教育。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员干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天长市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课堂从室内搬到户外,组织党员到铜城镇兵工小镇参观学习,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追思革命先烈,弘扬先辈精神,进一步激发该市非公经济组织中党员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开展一次党员“三亮”活动。为彰显党建引领作用,推动该市“小个专”健康发展,天长市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党委在天长市天发广场、千秋时代广场、吾悦广场、各镇(街道)示范街区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的基础上,要求党员经营户自觉守法经营,承担社会责任,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群众感受到党员经营户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进该市个体私营企业健康发展。


上一篇:天长市万寿镇:非公企业爱心助学走访送温暖[ 08-25 ] 下一篇:今麦郎饮品(天长)有限公司召开支部书记选举大会[ 09-0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