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天长市2021年两期科级干部进修班集中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来源:

9月17日上午,天长市第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和新任职科级干部进修班集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友仁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式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有华主持。全市98名科级干部参加培训。

王友仁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举办此次培训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帮助学员解决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上的难题、能力上的短板,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为聚焦“强富美”,决胜“113”,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贡献智慧和力量。

就做好此次学习培训工作,王友仁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学。要紧扣本单位、本部门群众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踊跃发言,多提问、多思考、多交流,相互启发,确保培训效果事半功倍。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学。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有针对性地学习“充电”,找到解决工作任务的有效方法和举措,做到学以致用,真正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果,争创一流业绩。三要坚持创新导向学。要树牢“主人翁”意识,创造性地把学习培训与引领天长经济发展相融合,深入分析优势和短板,找准定位,用创新思维破解新问题,为实现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天长的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第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为期2周,新任职科级干部进修班为期1个月。培训方式采用市委党校和异地教学相结合。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授课内容上,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既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也有长三角一体化、信访接待和应急管理等业务知识辅导讲座,提高学习精准性。在师资配备上,既有滁州和天长市委党校专家授课,也有滁州和天长市领导干部上讲台进行业务辅导,提高学习实效性。在教学形式上,既有领导报告和专题讲座,也有案例教学、情景教学、研讨式教学,提高学习积极性。

(来源:天组干教)


上一篇:中共滁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天长市代表团召开第二次会议[ 09-17 ] 下一篇:贺家平赴南信大金牛湖产教融合园区调研[ 09-2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